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林地之内,两万树苗被毁坏》后续 公安部门立案严查毁林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A08版以《国有林地之内,两万树苗被毁坏》为题,报道了开封市西寨林场两万棵树苗被“斩首”的事情。昨天,记者从开封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2006年植树节前,发生在开封市西寨林场的这三起毁坏林木行为已经构成了重大、特大毁坏林木案件。

  据悉,除民权县魏老府毁坏林木案件由民权县公安部门负责立案调查处理外,睢县蓼堤镇大寨村、杞县阳固镇马房林场毁林案件已由开封市森林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针对毁林事件,民权县尹店乡党委书记唐兴盛说,他们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处理此事。睢县蓼堤镇党委副书记马永涛则说,目前还正处于争议阶段,开封市、商丘市正在协商。因林场栽上了小树苗,村民才将树拔掉。对于马副书记的说法,开封市西寨林场一中层干部当即予以反驳,称该林地产权明晰,权属归开封市西寨林场。采访中,杞县阳固镇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开封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张胜利说,他们已经将此事反映到省林业厅、省森林公安部门,以便尽快处理此事。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李革新说,林业部门已派人调查。

  □记者常佰军实习生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