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伪造文凭当副教授教书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乌鲁木齐消息在石河子大学里,吴征这个深受老师和学生们喜爱的副教授,用两个假文凭,演绎了一场长达近十年的“真实谎言”。

  2004年10月的一天,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来了一个操浓重湖南口音的人,他是来找老乡吴征的。吴征的几个同事热情地为同事的老乡倒茶端水,看到吴征的同事热情相助,来人打开了话匣子。他先从吴征小时候如何聪明好学,到吴征如何考上大学,到最后因为什么

被学校勒令退学,没有拿上毕业证。这个老乡在言语之中透露,要是吴征当时拿上大学文凭,说不定现在已经是县级干部或者地州级干部了。

  俗话说,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个老乡的话引起了吴征同事们的疑心:吴征没有大学毕业证?1996年他来到石河子大学任教时不是有两个学历证书吗?那么他湖南某综合性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学历证书是哪里来的……同事们的疑问不久就反馈到了石河子大学纪检部门,纪检部门向湖南某综合性大学和中山大学发函询问此事。

  两所学校回函了,湖南某综合性大学证明,吴征确实曾在该大学读过书,而且上大学时才年仅15岁,只是在吴征即将毕业的前夕,因为违反校规,被学校给予了肄业处理。而中山大学的回函却是,本校77届学生中,没有一个叫吴征的学生,他所持有的中山大学毕业证系伪造。

  “两个学历都是假的?!”石河子大学的领导震惊了。此后在长达近一年的调查后,石河子大学于2005年11月对吴征做出了处理决定:行政记大过;撤销其高校教师任职资格,撤销其副教授任职资格。

  至此,一个只有湖南某综合性大学结业证书,为了达到教书目的,伪造学历的大学副教授,才浮出了水面。Y(都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