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安全生产许可证偷偷生产 内蒙古一煤矿爆炸17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13日凌晨发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的荣盛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有12人获救,已发现有17人遇难,尚有5人下落不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总指挥、鄂尔多斯市市长刘锦介绍,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经核实为13日凌晨3时25分左右。矿井发生的是局部瓦斯爆炸,当时共有34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经过2支专业救援队和矿上工人的全力抢救,目前已有12人获救,多数人有局部烧伤,现已就近

送到乌海市一些医院救治。已有17具遇难矿工的遗体被找到,其中8具已抬出送往乌海市殡仪馆由家属辨认。另有5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救。发生瓦斯爆炸的煤矿位于内蒙古乌海市与鄂尔多斯市交界处的卓资山煤田,隶属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境内的旧洞沟矿区。煤矿属民营企业,原设计生产能力为9万吨/年,该矿具有采矿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矿长资格证等,但尚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属技术改造矿井,不能实施生产,但实际上该矿一面进行单井技改,一面在偷偷生产。煤矿法人代表叫李忠福,现年43岁,系黑龙江省鸡西市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控制措施。

  另讯12日发生瓦斯爆炸的湖南永兴县香梅乡高坪煤矿被困11人全部遇难。11人中包括矿长、副矿长、乡镇驻矿安检员、瓦斯安检员和7名工人。

  永兴县煤炭工业局局长胡建全说,高坪煤矿是一个年产2万吨煤的乡镇煤矿。事故发生时,有11人在井下作业。当地救护队在事发后立即赶到现场,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各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先后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到13日中午12点现场救援已结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与家属协商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据了解,早在3月2日,湖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郴州监察分局在现场监察发现,该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做出了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