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报指出 日本下任首相不应再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首尔3月13日电韩国《东亚日报》13日发表社论指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美化侵略战争的行为,下一任日本首相不应无视日本国内舆论和亚洲国家的呼声而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这篇题为《日本下一任首相不应参拜靖国神社的理由》的社论说,在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之前,下一任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已成为舆论争论的焦点。日本首

相小泉纯一郎先后5次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韩国关系的恶化,给韩日关系带来了严重创伤。

  社论说,日本的主流舆论不支持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日本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被调查者反对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日本舆论认为,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不符合日本的利益。最近以来,连日本的保守派领导人都表示首相不应该参拜靖国神社,因此日本下一任首相已经失去了参拜靖国神社的理由。

  社论强调,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美化侵略战争的行为,也是表明小泉政府轻视亚洲国家呼声的行为。许多日本人都意识到日本难以脱离亚洲国家而单独走向世界,所以下一届日本首相应当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采取不同于小泉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