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母求学自强不息 山东何丽娟感动济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52 青岛新闻网

  《济南日报》在一版以《她,带着母亲上大学》为题,刊发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何丽娟自强不息,带着常年患病的母亲上大学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热心人纷纷打来电话,表达对小姑娘的敬佩之情,鼓励她顺利完成学业,还有部分人为其提供了帮助。

  看到本报报道后,一位始终不愿透露姓名和工作单位的先生,一大早就给何丽娟打去电话,对她坚强的精神和意志表示敬佩,安慰她克服眼前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下午,

这位好心人又给何丽娟寄去了1000元钱。一位姓李的先生得知何丽娟的情况后,问她要了账号,答应每月给她一定数目的生活费。

  上午11点左右,一位纪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读了何丽娟的报道,他很感动。纪先生工作刚刚一年时间,现在一所小学当老师。他说,上大学时,他做过小买卖和家教等工作。他想跟何丽娟见个面,教给她一些勤工俭学的方法和经验。“由于刚刚工作,我现在身上的钱也不多。但如果何丽娟急切需要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拿出来让她用。”历下区某机关单位的杨女士说:“看了报道,我落泪了。我会把这篇报道拿回家,让自己上小学的孩子好好读读,接受教育。姑娘的家庭境况很悲惨,但她坚持住了。我想找机会见见这个孩子,给她点生活费或者衣服什么的,我还想呼吁身边的人帮助她。”不少在校大学生也给记者打来电话,鼓励何丽娟坚持完成学业。

  下午5点,记者联系上何丽娟时,她还在学校勤工俭学。放学后,她要在学校打扫半个小时卫生,然后回家给母亲做饭、洗衣。对众多好心人的关怀,何丽娟一连声地说着感谢:“谢谢他们,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工作后努力回报社会。”记者得知,她正在学校附近找寻做兼职的机会,想着多挣点钱改善一下生活。(完)(记者 苏茂华 实习生 郑志刚)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