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比肩”发达国家 十一五森林覆盖率达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57 青岛新闻网

  “生态城市 绿色烟台”建设的五年目标已经敲定。记者今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十一五”末,我市林地总面积将扩大到800万亩,森林覆盖率升至40%,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今后五年荒山造林80万亩

  据悉,我市是低山丘陵区,经过近几年的连续攻坚,全市城镇近郊、干线公路两侧的荒山绿化取得很大进展,但造林难度大的深山远山绿化进度缓慢。今后,这一状况将得到根本改观。市林业局有关人士表示, “十一五”期间,烟台将以干线公路两侧、城镇近郊荒山为重点,逐步向深山远山推进,采取人工造林与封山育林相结合、植苗造林与直播造林相结合的办法,力争完成现有80万亩的荒山造林任务。

  率先建成新型沿海防护林

  截至目前,烟台已建成沿海防护林25万亩。但沿海地区依然尚有5万亩宜林地和2万亩老残海防林需要造林绿化和更新改建。今后五年,我市将新建、改建海防林7万亩,海防林总面积达到并稳定在30万亩,在全国率先建成具有强大防灾抗灾功能的新型沿海防护林体系。

  四成以上乡镇披上“绿装”

  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要求,我市将把村镇绿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和关键措施,大力开展农村造林绿化,提高农民群众的“植绿、兴绿、爱绿、护绿”意识,使镇容村貌有大的改观。“十一五”期间,全市将深入开展造林绿化模范镇、示范村创建活动,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和整体推进,争取到2010年,全市45%的镇和10%的村达到造林绿化模范镇、示范村标准。(完)(记者 郑勇军)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