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色金属股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昨天的反弹涨幅榜看,G股成为最大的反弹亮点,比如G创兴、G万科等品种,这些个股之所以能大幅上攻,具有三大特点。第一,属于超跌品种,比如G创兴;第二,属于主力介入程度较深的品种,比如G万科、G包铝、G宝钛等前期主流机构的重仓股;第三,属于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比如G创兴、G万科属于地产股,而G包铝、G宝钛属于有色金属股。

  有色金属股一度走强

  有色金属股作为今年春季行情的绝对主流品种,在一月份曾出现惊人涨幅,比如中金黄金、云铝股份等龙头品种,在基金、QFII等超级机构追捧下,曾在短期内出现快速翻番行情。

  这些有色金属股在快速走强之后,2月上旬提前大盘近一个月的时间,展开的大幅调整同样引人关注,比如云铝股份在2月7日见顶后,至今已经连续调整了20多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50%。类似的品种还有中金黄金、贵研铂业等。综合来看,以铝、黄金为首的有色金属股,由于短期绝对跌幅过大,加之主力机构介入程度过深,本身有着极强振荡摊低成本的要求,一旦反弹往往短期幅度会比较大。

  关注电解铝潜力股

  基本面恢复性好转使电解铝潜力股,有望成为有色金属股反弹急先锋。

  根据研究报告:电解铝行业处于复苏之中,自2005年四季度开始,由于电解铝价格上涨的幅度开始大于现货氧化铝价格上涨的幅度,电解铝-现货氧化铝价差开始显著扩大。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电解铝企业的减产以及大量氧化铝新建产能的逐渐投产。与此同时,在国际投资基金大量入市的情况下,伦敦金属交易所铝期货价格升幅巨大,多方面因素导致基金大规模入市。

  挖掘潜力股三原则

  在具体到有色金属股的反弹操作中,应注意三个原则:1、总体是短线反弹原则,短线操作、快进、快出;2、把握前期超强后又连续超跌原则,也即前期如果涨幅越大,表明主力机构介入程度越深,如果连续跌幅越大,一旦反弹短线爆发力往往会比较惊人;3、在有色金属股中,从短线反弹潜力看,电解铝中连续超跌、调整到位的潜力品种值得重点关注,其次是黄金股,再次是各类有色潜力股。(北京首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