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咱自己的自动变速箱——吉利自动挡豪情SRV全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09 南方日报

  激情试驾

  延续了吉利豪情手动挡的高性价比,外观简洁明快、体积小、通用性好、坚固可靠、价格低廉等特点,新推出的自动挡豪情SRV搭载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对于行业发展的意义甚至超过了这款汽车本身。豪情SRV手动挡自上市以来,在江门地区家庭用入门车型市场已经占领了不小的一块,相信自动挡的推出将会进一步扩大市场。

  价格

  5万元拥有自动挡

  吉利自2002年上马了自动变速箱研发项目,到2005年5月,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终于顺利实现了产业化,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与购买进口产品相比价格便宜了许多。在此之前人们花5万元只能选择手动挡,如今吉利的豪情SRV自动挡推出无疑为车主的购车方向增添了另一选择。

  作为国内唯一一款自主品牌SRV车型,它外观朴实而不失时尚,大方又动感,且立体感十足。新型一体式炮筒晶钻前大灯晶莹剔透,超亮的光线常让人误以为开了远灯。而此次新推出的自动挡车型同时对内饰进行了改进,中控台的设计大面积以仿桃木材料进行装饰,看起来更加实在、耐看,也更有家的感觉。此外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搭配EPS智能电子转向系统,在保证购车、用车经济性的同时,让一切变得随心所欲起来。

  驾乘

  风雨无阻便捷迅速

  与其朴实外观相比,自动挡在操作性方面似乎已经超出我们所期待的。它采用了MR479Q/直列四缸/DOHC双顶凸轮轴的标准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式的燃油系统使理论油耗达6.0升/百公里,在16气门数的支配下最大功率可达63/6000Kw/rpm,最大扭矩则达到110/5200nm/rpm,在转速、扭矩和变速器方面搭配合理,行车稳定。对于如此小之车身,我们还可期待其最高车速可达145.0km/h。

  起步轻松,加速无明显诟病,但与众多自动挡车型一样,起步时油门反应稍慢于手动挡车型。在怠速下,引擎并无明显抖动,在弯道上操控的稳定性及灵活度不输给其他轿车,且刹车灵敏。城市行使过程多红绿灯,自动挡的实现正好可以减少停车死火的烦恼,使车主们可以真正体验风雨无阻,便捷迅速的快意。但在加速到40km/h的阶段,会感觉略有停滞,此后便一路平顺。

  配置

  实用凸显人性之美

  豪情SRV自动挡在配置方面除了延续手动挡的实用之外,还采用了真皮排挡头,真皮驻车制动操纵杆。四声道四喇叭卡带音响系统为驾驶者在路途增添了不少活力;除了顶置行李架,520L超大后备箱空间使得大件行李轻松置入,凸显人性之美。车辆安全/防盗配置方面采用了预紧式前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后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和中央门锁,虽然没有安全气囊,可是对于入门级这一档次的轿车而言,如果只能在两者中选其一,笔者认为还是使用安全带有安全保障。

  豪情自动挡作为工薪阶层的代步工具,动力不错,养车不贵,配件价格也不高。尽管车子离合偏软,同时对于那些身高1.75米以上的大个子室内空间似乎略嫌窄小,但总体而论,作为一辆经济型家庭用车,它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杜舜

  实习生邝妙萍

  图:

  该款车型外观朴实而不失时尚,大方又动感。杜舜邝妙萍摄

  内饰简洁实用,更加人性化。杜舜邝妙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