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家药店获授权为家庭消费者免费更换指定过期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4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李凯 近日,我市5家药店获得特别授权,从3月11日至4月11日期间每逢周六日,为普通家庭消费者免费更换过期的复方丹参系列产品。

  一项最新调查表明,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存有备用药品,其中30%至40%的药品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82.2%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品的习惯。家庭过期药品如随生活垃圾一起扔掉,则可能对环境造成化学污染。去年以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首创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在潮汕地区就授权6家药店,免费更换所有本企业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了板蓝根颗粒3580包、口炎清颗粒2200包、复方丹参片482瓶、消炎利胆片93瓶等一批过期药品,并移交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封存销毁。

  为进一步清理家庭过期药品,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在潮汕三市新增10家定点回收授牌药店,免费更换所有本企业的家庭过期药品。同时,特别授权包括汕头时珍药行等潮汕地区6家药店,免费更换所有品牌的复方丹参系列产品。更换药品要求最小单位包装完整,5瓶/盒以上的须出示购买小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过期药品危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但目前如何处置家庭过期药品,我国相关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市民需要进一步提高用药安全意识,我们也鼓励医药生产企业开展回收销毁家庭过期药品活动,让更多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