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来信人大代表关注 20年“行路难”今朝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素不相识的群众一封来信,引起市人大代表杨时鸿的高度关注。来信反映当地一段群众行路的必经之道,近20年“无人过问”,路面严重毁坏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危及群众安全。杨时鸿代表遂向金平区有关部门提出整修道路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投资4万元重修道路。不久前,这段坑坑洼洼的泥土路重修为平坦的水泥路面,消除了当地群众的“心头之患”。

  去年3月,杨时鸿收到市人大常委会转来的一封来信,寄信人姓名地址仅为“华坞新村”四字。杨时鸿代表拆信一看,原来是一封群众反映问题的来信,信中说:“我们是华坞新村和八合里的一批居民,每天都要经过华坞新村20座和22座中间这段路。该路段长约30米,每天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往来车辆很多,可是这段路已被毁坏到难以形容的地步,路面高低不平、坑坑洼洼,不知多少骑摩托车和自行车的人在这里摔伤,过路群众无不怨声载道。该路段是黄岗坪东、八合里、华坞新村一带居民前往汕樟路的必经之道,希望人大代表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难题,为民造福。”信中落款为“华坞新村、八合里的一大批居民”。

  虽然是突如其来的一封信,但杨时鸿代表对此十分重视,他将情况向金平人大常委会反映。金平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任免室向金平区城管局发函说明情况,并转达杨时鸿的建议:“请区城管局派员实地察看,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应想办法整修,为民排忧解难。”金平区城管局接函后,立即进行调查,答复认为:“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周边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楼房开发建成后,没有做好配套建设。”随后,金平区城管局将有关情况上报区政府,区政府特地拨出专款4万元用于维修该路段,将这段道路平整完毕,并改造为水泥路面。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