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我也来当一回12315接线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今天,我也来当一回12315接线员
本报讯由市工商局12315和本报联合举办的“市民开放日”活动昨起举行。昨天上午,16名市民在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当了一回接线员。

  “您好,这里是工商12315中心……”接听室内,六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6名女接线员热线忙得不亦乐乎。家住金地小区的市民徐新荣坐到其中一名接线员旁边,兴致勃勃地拿起备用耳机,也接听了两个消费者来电。结果一听就听了将近十分钟。“来电中一个是举

报一家文具店超范围经营的,另一个则是投诉食品质量的。事情很琐碎,但12315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时很规范,很有耐心。”徐新荣说。

  “这样的消费者来电一般每天有500至700个,每个接线员一天就要接听近百个电话,没有耐心不行。很多人到下班时嗓子也沙哑了。因此,我们经常要买些‘胖大海’吃吃的。”一位接线员抽空在接受市民询问时介绍说。

  参观完12315中心的电话接听室,市民被分组安排去12315工作人员的消费调解现场。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前往江东工商分局宁东工商所。这里正巧有12315工作人员在为一名消费者与经营者进行消费纠纷调解。原来,那名消费者前不久根据一则广告请一家装修公司设计家居装修图纸,结果设计出来不满意,他准备要另一家装修公司装修。该广告称,设计不满意装修公司会退还设计费,然而,临到该退款时,装修公司却提出,如果不要他们装修,设计费就不能再退。经过一番调解,装修公司答应退还给消费者1000元的设计费。

  昨天,参加“市民开放日”的市民大部分来自市区。起初,我们的“市民开放日”活动参与人员应是消费者。然而,记者却注意到,有个市民却是经营者,这位某化妆品的驻甬代理称:“主要想了解12315是怎么开展消费维权的,这对我们今后与消费者打交道有益。”(记者周立明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