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上飞奔的宝马丰田 车标没准是慈溪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你知道宝马、大众、丰田、马自达、雪铁龙、东南菱帅等品牌汽车“前额和臀部”上的一块块车标是哪里做的?其实呀,有不少在咱们慈溪观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内生产。这些镀得锃亮的玩意儿,漂洋过海后,粘在品牌车上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像车标那样的汽车零部件,宁波出口正“一路狂奔”。

  昨天,宁波正立电机公司等1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30多名业务员,在日本举行的20

06东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展上“抢挖”订单。据市贸促会国际展览部业务员介绍,展会上我市参展企业直接取得订单和达成意向交易额超过500万美元。

  大到发动机、底盘,小到螺丝、灯炮、反光镜,20年前还是个“鸭蛋”,如今特色产业集群可谓“星光灿烂”的宁波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已达700多家,去年我市汽车零部件出口42685万美元。

  已有10多年出口历史的宁波恒帅微电机公司,在先后通过QS9000、ISO9001、EMC等专业认证,现已成了标致、雪铁龙、大众、宝马等名牌汽车的配件商;而从服装生产“发迹”转行的宁波宝迪汽车部件公司,如今汽车轮毂出口美洲、欧洲、中东等地,去年销售额达1.2亿元;年销售额达到30亿元的宁波华翔集团,其生产汽车内饰件和仪表盘等产品,为一汽、上汽和通用、福特等国内外品牌配套,在业内有“中国的德尔福(世界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之称。

  据记者了解,目前汽车产品贸易额约占整个世界贸易总额十分之一,是全球贸易中第一大类产品。而目前我市汽车零部件正以年均40%的增长速度出口,10年后年出口额可达100亿美元。(记者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