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发展论坛4月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3月13日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曹守忠郭守军赵越玲)“2006·山东乡村发展论坛”将于4月8、9日举行。省有关部门领导及中共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产业经济研究所、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山东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山东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的权威人士与名镇、名村当家人将围绕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怎样抓好新农村建设进行广泛、热烈的讨论。

  这是我省结合实际、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进行的理论先导。此次论坛将着重探讨山东农村的生产发展、生活方式、乡风乡俗和民主管理,系统总结和梳理近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乡村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新形势下新农村建设的典型进行剖析,分析和探索“十一五”时期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支撑条件、路径和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以促进农村持续、健康、协调和快速发展。

  这次论坛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提供支持,本报与山东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山东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联袂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经济参考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强势媒体将深入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论坛期间,将评选出山东十大名镇、山东十大名村、最具影响力的新农村当家人、最具发展潜力的乡镇(街办)、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农村、新农村的好村民。

  广饶县大王镇、邹平县黛溪街办、沂水县沂水镇、武城县滕庄镇、巨野县大义镇、邹平县魏桥镇已入围山东十大名镇。文登市苘山镇、新泰市小协镇、莱州市土山镇、兖州市新兖镇、枣庄市马兰屯镇、桓台县马桥镇、新泰市汶南镇、博兴县博兴镇进入第二批山东十大名镇候选名单。

  寿光市三元朱村、龙口市南山村、聊城市武楼村、莱西市水集二村已入围山东十大名村。泰安市油坊村、淄博市岜山村、潍坊市南屯村、招远市欧家夼村、九曲蒋家村,济南市匡山村、荣城市西霞口村、莱芜市房干村、宁津县崔杨村、淄博市城东村、济南市黄台居委会、济宁市小马青村、胶南市北高家庄村、章丘市朱家峪村、桓台县花园村、滕州市大宗村、邹平县西王村、青岛市城阳村进入第二批山东十大名村候选名单。

  东营市龙居镇、高密市夏庄镇、胶州市胶北镇、临沭县临沭镇、平度市仁兆镇、蓬莱市村里集镇、蒙阴县坦埠镇、潍坊市军埠口镇、莒南县坪上镇、郯城县高峰头镇、成武县张楼乡、肥城市石横镇、平度市大泽山镇、齐河县祝阿镇、五莲县街头镇、烟台市莱山镇、广饶县丁庄镇、莘县燕店镇已进入最具发展潜力的乡镇候选名单。

  最具影响力的新农村当家人候选人名单详见本报今日第八版;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农村候选名单将于下周公布。

  各项荣誉的申报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