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低温天气本周末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04 兰州晨报

  今日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实习生魏雯文)3月13日上午,省城飘起的雪花,似乎让人们又从春天“返回”了冬天,气象专家预计,省城低温天气将于周末结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做好防寒保暖准备。预计14日,兰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

  上周开始,兰州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已升至18℃,谁料10日的一场沙尘天气,使人们的心情变得像天气一样沉闷,11日晚上袭来的冷空气刮走了沙尘,却又让气温在2天内急剧下降了近20℃。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3月11日至13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各地普遍下了小到中雪,酒泉、张掖、甘南、临夏等市州出现了大雪。

  3月11日至12日,气象部门连续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信号、雪灾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次强降温及降水天气给人们的出行等带来了诸多不便。气象专家预计,14日以后,全省大范围的降温降水天气将基本结束。

  据介绍,兰州市本周内都受冷空气影响,兰州市各地阴有小雪,气温继续下降;本周中后期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天气转为多云或阴,并伴有风沙和较为明显的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本周六至周日,随着冷空气主力的移出,天气有所好转,气温缓慢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