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边“销假”那边“抢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04 兰州晨报

  这边“销假”那边“抢假”工商执法人员奉劝拾荒者:假劣食品千万不要食用

  本报讯(记者张隆裴强)3月13日,兰州市七里河工商分局在华林山销毁标值20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时,守候在此的近30位拾荒者美美地“赚”了一把,在30分钟内,他们将伪劣商品中“值钱”的东西哄抢一空,成为当日与销毁假货现场极不和谐的一幕。

  3月13日下午1时50分,记者在华林山垃圾场看到,当假冒伪劣商品被压路机碾为一堆垃圾后,等候在此的近30名手拿耙子、肩背竹筐的拾荒者一哄而上,从垃圾中找出“值钱”的东西。

  一位拾荒者从垃圾中捡到4袋糖果后,拎到一旁仔细察看,发现糖果包装完好无损后,便揣在怀里悄然离去。

  在半个小时内,拾荒者将被销毁的假货翻了个遍。

  当记者问一位拾荒者捡回的饮料是否敢喝时,他嘿嘿地笑了,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习惯在垃圾场生活,一般不吃这些食品,只对纯净水、饮料和酒等“感兴趣”。

  面对这种情况,现场的工商执法人员十分无奈,称碾压销毁过程中,只有极少数假冒伪劣商品不能被销毁,让工商人员在垃圾堆中寻找尚未销毁的商品进行第二次销毁显然不可能,而全天守候在垃圾场阻止拾荒者也不现实,只能明确告诉拾荒者,这些假冒伪劣食品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千万不要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