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04 兰州晨报

  胡锦涛等出席贾庆林主持通过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聚焦全国“两会”

  据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决议强调指出新农村建设不能搞一刀切据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3日上午在北京通过政治决议指出,新农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

  此间闭幕会表决通过政治决议,决议在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时说,这一战略举措的提出和实施,必将推动中国广大农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决议强调,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发展农村生产力,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切实保障农民民主权利,培育新型农民,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防止一哄而起。代表委员呼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不能让新生代姓“西”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三四千个汉字,二三十个明星偶像,几首流行歌曲和几本武侠小说,几乎成了许多中国青少年“精神库藏”的全部。吃着肯德基、麦当劳,喝着可口可乐,看着“哈利·波特”长大的中国年轻一代,你们还有自己的文化性格吗?长大后的你们是姓“中”还是姓“西”?

  不能让中国新生代姓“西”!今年“两会”期间,这样的呼声更响了,为此奔波的代表委员更多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呼吁把中国传统文化正式纳入学校教育体系。代表委员历数五大官员公务支出浪费形式呼吁人大监督到位

  公车私用费接近国防开支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公务员一天耗电量,普通百姓用19天。”全国人大代表刘满仓惊呼。

  而全国政协委员刘光复在发言中提到的数字更是令人咋舌:每年各级政府官员公车私用费用达2000多亿元,几乎和2006年的国防开支相近。据有人测算,许多公车真正用于公务的时间仅占1/3,其余时间分别被用于领导和司机的私事上。

  刘光复委员认为,政府机关管理部门必须带头做到节约资源,但是,除了腐败行为和错误决策造成的浪费以外,还有很多类似于公车私用的浪费现象。他列举了五大官员公务支出严重浪费的形式,一是由来已久的形式主义的浪费,如节日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甚至各种名义的“公款追星”。二是豪华办公的浪费,这在经济落后的地区尤为明显。三是公私不分的浪费,除了公车私用之外,还有私人请客办事、公家买单;父母做高官、子女办公司,官商一体等现象。四是迎来送往的浪费,据了解,全国招待费用支出每年达数千亿元,远远超过在教育上的支出。五是出游培训的浪费,全国每年公款出国旅游或考察花费2000亿元,而这些考察培训更多的是一种待遇而非工作,实际并无必要。

  对于这些浪费现象产生的原因,刘光复委员认为,公务员勤俭节约意识的缺失是直接原因;作为权力机关的人大,对公共财政预算及使用的监督没有落到实处是浪费现象的根本原因。央视9时40分开始现场直播

  今日上午温家宝答记者问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应邀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及新闻频道将从9时40分开始进行现场直播。人大代表孙秀兰建议———尽快取消电话月租费本报讯据人民网消息,河南代表团孙秀兰代表提出“应尽快取消固定电话和手机月租费”,她认为,月租费既加重了广大用户的经济负担,又拉大了不同行业间的收入差距,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分配不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