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贩为争地盘乱刀砍死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因为争夺贩卖毒品的地盘产生矛盾,3名男子以购买毒品为作饵将对头骗出后乱刀砍死,并将其随身携带的1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昨日,犯下血案的张×进、张×华、吴某走上了广州中院的被告席,被指控犯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

  为争贩毒地盘害死一命

  据被告供述,2005年1月15日,李某(另案处理)与被害人赖某在贩毒地盘所属问题上产生了矛盾。李某打电话给张×进让他叫几个人过去教训赖某。张×进便叫上了张×华、吴某及其他几个人坐出租车来到人民路附近高架桥下,但是没有找到赖某,李某便提议以购买毒品为由将赖某骗过来。

  根据目击者证言,当时有人正在高架桥附近向赖某购买吸毒用的注射器,赖某接到一个电话后向高架桥走去,接着从高架桥下走出几个人将赖某围住拳打脚踢,乱刀伺候。那伙人“修理”赖某后,有人叫来120救护车将赖某送到医院。

  赖某后因失血过多死亡,根据有关鉴定,证实赖是被双刃利器刺死。据第二被告人张×华称,事后第一被告张×进说了一句:“还敢抢地盘!”。

  三名被告人拒认抢夺罪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张×进、张×华供认在案发之前是以抢夺和贩毒为生。第三被告吴某还未年满18周岁,此前,曾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出狱后一直待在家里,也为张×进送过毒品。对于抢夺罪,被告三人均不承认。

  被告人认为在伤人之前他们并未想过抢赖某东西,事先也没有策划抢东西的事情。被告人张×进认为他并没有出手伤害赖某,当时没有阻止别人行凶,他很遗憾。他还称,赖某被刺成重伤后,他成功地劝阻了李某继续刺杀。

  被告父亲当庭赔钱受害者

  由于被害人赖某还有两个小孩,被害人的妻子以两个小孩的名义向被告人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承担两个小孩的抚养费。

  第三被告人吴某的父亲自己身为人父,非常了解失去父亲的孩子是多么的可怜,他为了表示对赖某孩子的同情,四处借贷,凑齐了一万元在法庭上交给了孩子的母亲,并承诺会尽可能的赔偿损失。他也请求法院对他未满18周岁的儿子从轻处罚,给他儿子一个改过的机会。

  据悉,这场因贩毒地盘之争引起的血案,法院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