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杆泛绿”声称要组团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5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李纪

  针对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日所表示的,大陆民间团体及人士可与“铁杆泛绿”接触,“泛绿”内随即有人声称将筹组所谓“铁杆泛绿访问中国团”。

  要试试大陆态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陈水扁同属正义联线的民进党籍“立委”林重谟3月8日与该党

主流联盟领导人王幸男联系,提议联系部分民进党籍“台独”分子赴大陆参访,得到了王幸男的赞同。随后,两人与部分民进党籍“立委”进行了联系,并向媒体表示,既然大陆这样说,他们就打算组一个“铁杆团”赴大陆访问,与大陆进行正面接触。

  预计可能加入“铁杆团”的民进党立委还包括“独派”大佬蔡同荣及林国庆、黄伟哲、王淑慧及蓝美津等人。王幸男表示,自己自认为非常“铁杆”,组这个团就是测试贾庆林的话是真的还是只流于统战。他希望通过访问,让大陆听到并了解台湾的另一种声音,把双方的“历史恩怨”说清楚。

  10日,王幸男等纠集部分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行了记者会,表示什么只要大陆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铁杆团”随时愿意前往大陆进行交流。

  一出歪曲本意的恶作剧

  事实上,王幸男等人要筹组“铁杆团”访问大陆只是歪曲贾庆林谈话的原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反噬”。

  事实表明,民进党人本着进行真诚交流而不是搅事的态度,要以个人身份到大陆进行交流接触,并非什么难事。

  去年包括“新潮流系”骨干成员在内的许多民进党人士赴大陆进行学术交流及私人拜访,并无任何阻滞。他们在与大陆相关人士接触时,也能畅所欲言地谈论自己的观点立场,而未受到任何不礼貌对待。通过这样的接触,他们也了解到大陆对台湾事务尤其是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的真正用意,认清大陆开放台湾水果登陆及大陆民众赴台观光等惠台政策的诚意及善意所在,对推动两岸关系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九二共识”是对话前提

  针对王幸男等人的举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表示,由于台盟、台联和民革等是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不是官方部门,他们可与“铁杆台独”分子作个别接触和交流,但这“只能是民间对民间、个人对个人的接触与交流”。至于两岸官方或授权团体,请这些“立委”弄清楚贾庆林主席的讲话,大陆的政策并没有改变,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就可以进行协商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