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警方破获特大短信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4日电(宁公宣、白家湖) 一条“银行”发来的消费提示短信,让南京江宁区居民李某信以为真,将银行卡上的21万元现金送给了骗子。近日,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南京警方在福建抓获。

  去年11月5日上午,南京江宁区某化工公司顾问李某收到一条短信,称他的建设银行卡在某商场刷卡消费5550元,并留下一个建设银行咨询电话。李某并未在这家商场消费,但

为保险起见,他拨打了咨询电话。一自称是建行职员的女子在电话中称,有可能是别人盗用了李某的账号,现在正在透支,让李与北京的“公安部”联系,并给了一个北京的电话。

  李某赶紧拨打“公安部”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公安部金融犯罪调查科”的。他告诉李某,近期这类案件比较多,李某的银行卡已被盗用,“公安部”马上立案侦查,并让李立即与“上海银联中心”:021-61021×××联系,对账户进行保护。

  已经完全相信自己卡被盗用的李某又与“上海银联中心”联系,并按对方的“指令”,将自己卡上21万元现金分两次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两天之后,感觉不对头的李某才向南京江宁公安分局报案。

  接报后,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江宁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调查,专案组发现被骗资金流入的账号在福建泉州安溪县。去年12月27日,专案组赶赴安溪,却发现骗子的银行账户和手机机主资料均为假身份证登记。

  今年2月8日,专案组民警再次奔赴安溪,发现当地人陈军、许强等人在安溪县官桥镇的一个山上利用群发器向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手机用户发诈骗短信。2月22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兵分两路,将犯罪嫌疑人陈军、许强抓获。

  经就地审查,陈军、许强初步交代了自去年10月以来,利用铁通号码与手机卡捆绑功能,将安溪的电话号码“伪装”成北京、上海固定电话号码,并用短信群发器向全国30多个城市发送诈骗短信。李某的21万元,就是被这伙骗子骗走的。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此案其他犯罪嫌疑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