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吕榜洲一家三代人东山创业发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4日电(谢汉杰)“我妈妈已83岁,有5个曾孙,四代同堂。但她身体硬朗,不愿在家里享清福,爱来东山打拼!”福建省东山县台商协会会长吕榜洲日前在东山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吕榜洲一家三代人在东山县创业经营十多年,事业发展顺利,生产的产品畅销国际。

  今年55岁的吕榜洲是台湾彰化县人,台湾“元煌国际集团”总裁、漳州市台商协会

副会长。他祖籍厦门,1992年春和妻子、母亲一起来到东山岛,投资80万美元创办了福煌五金公司,生产渔钓等渔具制品。当时国外正兴起海钓捕捞业,公司产销两旺,发展很快。于是,他乘势而上,1995年又投资300万美元,创办欧凯金属公司,生产休闲渔具和野营娱乐用品,又让他抱了个“洋金娃”。2000年,他又投资320万美元,创办“合泰金属塑料公司”,生产休闲帐篷、塑料帆布等,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日本和西欧等地。

  目前,他一家三代人都在东山努力为事业打拼。吕榜洲的母亲分管公司的厂房、车间的设计、基建、维修等工作,儿子、女儿分别在东山等地的公司担任中层干部,妻子主管渔具产品出口、联系海陆船务和汽车运输等,还有妹妹负责财务工作,妹夫担任技术员。吕榜洲对家人赞不绝口,对事业发展前景更是充满信心。

  他说,今年初,胡锦涛总书记来厦门考察台资企业,并与台商代表亲切座谈;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计划列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以及漳州市出台了鼓励台商投资与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新办法等,“我们台商深受鼓舞,对在这里投资信心更足更大,我们要抢抓机遇,再干一番事业!”吕榜洲说。

  身为东山县台商协会会长的吕榜洲,除了自己的事业外,还热心为台商办实事,协助台商在东山创业。东山台资企业“椿益塑料”、“东豪羽毛制品公司”等5家工业企业在创业过程中都得到过他的帮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