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民众逾半面临骨胳老化危机 青年女性成高危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现代人普遍运动量不足、加上饮食不均衡、喝咖啡、熬夜等不当饮食及生活习惯,骨胳老化速度有远超过身体老化速度的趋势,台湾味全公司进行的岛内民众骨质大调查结果出炉,50%以上的民众面临骨质老化危机,尤以25至39岁女性是骨质疏松的高危险群,高达51.4%的受访者轻忽骨质疏松症的致命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味全岛内民众骨质年龄大调查结果显示,51.4%的受访者轻忽

骨质疏松症的致命性,面临骨质老化危机而不自觉。有高达71%的民众很少或是毫不关心骨胳健康信息,这都是相当令人忧心的现象。

  味全总经理苏守斌表示,以往只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骨质疏松症,随着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的改变,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甚至有研究推估下一代骨胳疾病、骨质疏松发生率将会是现在成人的3倍,岛内民众骨胳保健问题不得不重视。

  根据调查结果也透露,近70%的民众运动量不足,超过40%民众每天日晒时间少、每日饮用一杯以上的咖啡或茶,一半以上经常外食,摄取过多的钠,阻碍骨胳摄取营养;此外,觉得压力大、乳制品摄取不足的比例也在30%上下。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加速骨质流失,影响到骨胳健康。

  这些不正常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在年轻女性身上更是明显。调查指出,25至39岁的女性受访者中,近70%每天运动量不到半小时、不喝或少喝乳制品、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茶或酒,远高出平均值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