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芙蓉姐夫"角逐小丫搭档 自贡小伙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7:36 新华网

  年仅21岁的自贡小伙王硕,在今年2月开始的“央视《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选拔活动中,力压群雄,从全国4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以西南三省唯一一位“本土”选手的身份走进央视演播大厅,与另外29名优胜者进行PK赛。在比赛中,王硕诙谐、幽默的“原生态”主持风格被李咏等戏称为“芙蓉姐夫”。近日,正在北京紧张排练的巴蜀版“芙蓉姐夫”王硕接受了本报的独家电话专访。

  大学生角逐小丫新搭档

  电话接通后,王硕用四川话和记者聊了起来。“我可是资格的自贡‘土著’,蜀光中学毕业的。”1984年出生的王硕现为重庆邮电大学2003级学生。

  王硕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喜欢表演、主持,并对巴蜀文化充满浓厚兴趣。16岁那年,他开始拜师学习川剧变脸,终于练成了“3分钟内换9张脸”的绝技。大一假期,他与朋友创办了盐都音乐台《交通在线》栏目,并担任主持人。在校期间,“好动”的他课余主持了近100场婚礼、寿宴,在重庆业界成了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2005年初,他签约到重庆某专业公司任金牌主持人,被誉为“全国婚庆变脸第一人”。2005年12月,王硕应邀到重庆电视台主持了一档名为《非常大追踪》的娱乐节目。

  被李咏戏称“芙蓉姐夫”

  “自己还能走多远,的确不知道。可我来到北京,走进央视,我觉得自己已经赢了!”王硕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2月18日,《开心辞典》的选秀活动在重庆开赛,他凭着自然、幽默的主持风格胜出,成为重庆赛区5名胜出者之一,西南三省唯一一位本土选手。

  3月2日,王硕以全国前30名优胜者的身份走进央视开始全封闭式培训。“小丫姐和咏哥都来指导我们了,感觉很棒!”3月5日,王小丫和李咏来到训练营,和选手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其实,各位老师还是蛮肯定和喜欢我们巴渝风格的。就因为我独特的主持风格,还被他们戏称为‘芙蓉姐夫’。”王硕越说越兴奋。

  “父老乡亲,我会尽全力”

  “晋级央视演播大厅进行PK赛,没点实力自然不行。”王硕告诉记者,届时自己将拿出神秘的变脸绝活在全国观众面前拉票。这次他专门定制了一套崭新的行头,为自己打气。王硕表示。“我将把最原生态的主持风格和巴蜀传统文化糅合在一起,再以独有的幽默方式来表达,相信能给广大观众带来欢笑。”

  “后面的比赛将采取资格赛和淘汰赛的方式,每轮都是选手PK赛。请代我告诉自贡的父老乡亲,我会尽全力的!”王硕信心十足地说。

  (完)文/周茂梅记者罗暄

  来源: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