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 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8:47 红网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决不手软!)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假冒伪劣商品再利用,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绿色环保销毁方式结束了长沙露天焚烧假冒伪劣商品的历史)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今日上午,长沙市工商局集中对近两年来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现场销毁。与以往露天焚烧方式不同的是,此次该局首次采用绿色环保销毁方式,使大批假冒伪劣商品变废为宝。

  在宽大的集中销毁场地,各种假冒伪劣商品按照不同种类,高高的分区堆放着,其中包括假冒伪劣食品、农资机械、服装日用品和烟酒等4大类共29种商品。在假劣商品旁边,环卫局废品回收车和碾压假货的挖掘机排成一行严阵以待。据长沙市工商局陈跃文局长介绍,今天即将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都是该市工商系统近两年来查获的,总货值达128万余元。

  上午11时,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一声令下,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行动正式开始。3辆挖掘机同时启动,轰声隆隆的开向假冒商品。挖掘机一边用挖斗铲平假冒伪劣商品,一面又用履带链条在假货上来回碾压。不到20分钟,堆积如山的假冒劣质商品就被销毁殆尽。随后,环卫工人进入销毁现场,对一些商品的包装盒、侵权服装进行分类清理。

  陈跃文表示,在查获的伪劣商品中,一些具有使用价值的过期食品将捐赠给饲料厂喂猪,假冒名牌、质量稍差但仍可以使用的服装,在拆除侵权商标后将捐赠给福利院。而被挖掘机碾压后的农资机械和碾碎后的烟酒将送给环卫局进行处理再利用。其他不能利用的假冒伪劣商品则送焚烧炉封闭式焚烧处理。

  多年以来,按照惯例,工商部门在3·15之前必定要公开销毁大量假冒伪劣商品,以展示工商部门打击流通领域假冒伪劣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对制假售假者以警告教育。而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的方式多为焚烧,以致公众对此做法有污染环境的质疑。此次长沙工商局采用全新销毁方式,既达到了宣传效果,又变废为宝,达到资源再利用,还符合环保要求,保护了环境。

  在销毁现场,长沙市工商局还向社会通报了2005年度十大打假典型案例,十大投诉热点商品,并公布了流通领域一批检测不合格商品。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流通领域一批检测不合格商品名单

  

销毁伪劣商品也环保长沙新举措使百万假货变成宝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