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垫付学费遭遇赖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实习生张览

  【金陵晚报报道】 快毕业了,高玉龙这一学年的学费还没有交齐。学校有个说法,如果没有交齐学费就拿不到学历证书。

  高玉龙的班主任谷桂兰老师心疼学生,不能因为欠学费而拿不到证书。所以,谷老

师自掏腰包垫付了高玉龙所欠的学费。可没想到多年后,当谷老师打电话向高玉龙讨要学费时,高玉龙的的爸爸回答:“600元钱知道要,为什么当初不给孩子找个工作呢?”

  2000年,60岁的谷桂兰开始担任南京蓝天专修学院中医班的班主任。

  在2003年开学,交纳学杂费的时候,除了高玉龙,班里的学生都将学费交齐了。谷老师了解到,高玉龙的弟弟在夏天得了肺结核需要住院治疗,急需钱。家里为了让他们上学已经欠债万元。高玉龙的学费还缺600元,实在拿不出来钱了。

  当时谷老师一个月的工资750元,为了能让高玉龙毕业,她毫不犹豫地从钱包里拿出了600元钱递到高玉龙的手中。

  高玉龙显得很激动,他连忙拿出一张纸,撕成两半,在其中一半上工整地写着:“借条,今借到谷老师陆佰元整。高玉龙2003年7月4日。”写完便递到了谷老师手中。

  交完学费不久,学校便安排毕业班学生去各个单位实习。高玉龙找到谷老师,说他不想实习,因为实习是没有工资的。他想出去打工,挣点生活费。望着高玉龙企盼的眼神,谷老师答应了。

  在此后的一年时间里,谷老师很少看到高玉龙。毕业了,高玉龙到校取走了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此后杳无音信。

  高玉龙毕业了,谷桂兰也离开了蓝天。谷老师无从获得高玉龙的任何信息。一日,看到《金陵晚报》上的一篇《教育部曝光欠费大学生名单》的稿子后,谷老师猛然想起,高玉龙还欠自己600元学费。于是,谷老师给高玉龙的家里打了一个电话。

  接电话的是高玉龙的爸爸高德才,谷老师提起借钱的事。高德才说:“我知道借钱的事,你们蓝天学校不好,毕业了也不包分配,也不给孩子找工作,对我们一点作用也没有”。谷老师询问高玉龙的联系方式时,高德才干脆来了句:“不知道”。

  高玉龙的母亲赵宝珍告诉记者,班主任谷老师借钱给高玉龙交学费的事,他们已经知道了。高玉龙现在上海上班,工作不固定,到现在,家里欠下万元债务,还不知道怎么偿还呢,所以没钱还给老师。(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