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是不爱是牵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2 重庆晚报

  总觉得,母亲并不爱父亲。

  印象中,母亲性子躁,对父亲贼凶。父亲稍有不是,母亲会吼叫暴跳,将父亲训得灰头土脸。即使在我们儿女的面前,母亲也从不给父亲留任何面子。哪怕,而今已是父母结婚33年的今天,母亲面对父亲时,很少见到她摆出一张热脸。

  二姨偷偷告诉我,母亲年轻时曾喜欢过一个当兵的。我又得知,母亲与父亲的结合,完全是外婆采取“铁血政策”后出现的结果。

  去年,父亲病重。姐姐从纽约打电话来,一定要父亲前往美国治病。犹豫再三,父亲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父亲去美国的那天,母亲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紧张兮兮地盯着电视。我奇怪,母亲平常从不看电视的呀。她60岁了,眼睛已不大好了;耳也背,总听不清楚声音。

  母亲盯一阵电视屏幕,看我,问:“播新闻吗?”

  我说:“没,还早着呢。”

  母亲又盯一阵,又问:“播新闻吗?”

  我说:“快了快了,还差半小时播新闻……”

  终于到了电视台播放新闻的时候,母亲将脸凑到屏幕近旁,仔仔细细地看,认认真真地听,再回头看我一眼,问:“电视上有飞机吗?”我诧异道:“什么飞机?”母亲急,大声嚷嚷:“你爸今天坐飞机去美国呀,电视里有没有飞机栽下来……”那段时期,世界各地总发生不幸,时常有飞机掉下来。原来,母亲在牵挂着父亲走的那天是否有空难发生。

  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母亲不是不爱父亲,而是爱得很隐蔽,爱得很深沉。

  菲菲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