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美宇航局公布火星上的太阳系最大峡谷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图文:美宇航局公布火星上的太阳系最大峡谷照片

  中新网3月15日电位于火星上的太阳系最大峡谷——“水手号峡谷(Valles Marineris,海的溪谷)”露出了全貌。美国宇航局(NASA)13日公开的该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个长达4000公里的峡谷,它的深度根据位置的不同,达5∼10公里。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2001年4月发射升空,从2002年2月开始正式执行任务的火星轨道探测船“火星漫游者号”(Mars Odyssey)此前发送回数百张照片,NASA对这些照片进行合成后得出了该照片。

  另外,Google以NASA提供的照片为基础,从13日开始提供了只要用鼠标点击就能够仔细观看火星表面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