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尹照华运走私货十港籍司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南方新闻网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通讯员穗法宣)走私布料逃税3.5亿元的尹照华家族涉案人员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受雇于尹氏家族为其开车运货的10个港籍货柜车司机也被判刑。记者昨天从广州中院获悉,上述10人因受尹照华指令运送走私的货物而犯有走私普通货物罪,分别被广州中院判处2年到4年不等的刑罚。

  尹照华一案被海关查处后,相关涉案人员也相继落网。为尹照华开车运送走私货物到指定地点的10名货柜车司机刘志雄等人继尹氏家族之后在广州中院受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志雄、李振成、钟耀昌、钟送强、姚国京、彭卫、黄波、白启亮、张伟强、文荣辉明知香港照华运输公司利用东莞市寮步京华毛织厂等四家来料加工厂的来料加工合同,以伪报贸易性质的方式为他人走私进口货物,仍驾驶粤港货车将走私货物直接运到照华公司设在东莞市寮步镇的货场,交由尹婉琼等人安排发货给内地客户,造成保税货物脱离海关监管,偷逃国家税款。

  法院认为,刘志雄等人的行为已经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于是在近日以各人罪行轻重依法分别判处10人2年至4年不等的刑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