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江夏集体遭打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南方新闻网

  出租车江夏集体遭打砸

  目击者称有多人持铁棍砍刀施暴,20余辆车损毁,大部分车窗被砸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数十个“马仔”手持铁棍长刀,蜂拥而至,打砸街边车辆后扬长而去。这样的镜头恐怕只有在香港黑社会电影中才会看到,而昨日凌晨,这一幕真切地发

生在位于白云区黄石东路的江夏村中。

  昨日凌晨2时许,停放在江夏村东一街两侧的21辆出租车和1辆私家车,被一伙突如其来的歹徒用铁棍和砍刀砸烂。被砸车辆有不同程度损毁,大部分车窗被砸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东一街一老板现场目击了事发经过,他告诉记者,昨晚大概有20人前来砸车,他们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另外有几个女子。据该老板介绍,这伙人手中的铁棍有1米长,砍刀有六七十厘米长,在现场疯狂砸车10多分钟后离去。一小时后,黄石街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调查。

  据了解,事发当时有两名保安值班,但终因寡不敌众而没能制止。据一目击者称,当时还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坐在车里,其前方的挡风玻璃也被击碎。

  从昨天早上开始,江夏村牌坊边的汽车修理档口就开始有司机排队修车了。一汽车玻璃档口的葛师傅告诉记者,他一上午已经为7辆出租车换下了破损的玻璃。

  车主吕先生的出租车是被砸车辆中损毁最严重的,前后和两侧所有玻璃都被砸碎,仅剩右后门的一扇小窗玻璃完好,而车尾有多达十余处砸痕,尾灯也全部破损。吕先生估计他的损失在2000元以上。

  据了解,在江夏村中租房住的出租车司机多达四五千人,他们跑完夜班车后,都会在凌晨4点钟左右把车停到村里的几条主要道路的两侧。一位司机师傅对记者说:“我们几年来一直这样停车,都没有问题,不知这次是得罪了哪路‘神仙’。”

  记者随后来到江夏村治保会了解情况。值班的保安说,因为值夜班的保安已经下班,他们并不了解情况。

  图:

  许多出租车的挡风玻璃被严重砸损。本报记者方谦华实习生孙喜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