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家村居民:再也不用憋着气上厕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溧水县和凤镇刘家村村长刘传龙的家。夫妻二人正在院子里洗、晾衣服。

  见记者一行走进院子,夫妻俩赶紧停下手中的活,将大家领进屋。在靠门口一张方桌上,放着一个玻璃杯,杯子里的水澄净、透明。胡新美举起杯子,笑着说:“这是自来水,我们现在天天都可以喝这么干净的水。”

  两年前,在家里用自来水洗衣服、喝干净的自来水,对刘家村的村民来说,还只是美好的愿望。1998年,刘家村通上了自来水,可是只用了5个月,自来水就停了。“那时我们洗衣服都是用塘里的水,塘水污染严重,墨绿色,还发臭,洗出来的衣服也发臭。全村只有祠堂前的一个水龙头能偶尔流点自来水,全村46户人家常常排半个小时队,只为打一桶水。有时打不到水,村民只能喝塘水,村里经常有人因喝了又浑又涩的水拉肚子……没水的日子,真是苦啊!”想起当年情景,刘传龙深深地叹了口气。

  2004年初,南京日报记者得知刘家村村民喝不上自来水的情况后,立刻赶到现场采访。2004年1月3日,本报独家发表了《自来水,流不进溧水刘家村》。稿件见报当天下午,刘家村就恢复了供水(如左图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

  “若不是你们的报道,我们不可能这么快用上自来水,真是感谢你们!”村长刘传龙说。

  近日记者前往时,在刘家村里转了一圈,发现村里不少人家都新装修了厕所。

  “以前没水时,我们就在屋外砌个茅房,上厕所基本不用水冲洗,一到夏天那个臭味多远都能闻到,”62岁的村民韦智源笑眯眯地说,“现在我们也终于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抽水马桶,再也不用憋着气上厕所了。”南京日报记者江瑜王茸(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