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博会强力拉动购房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侯锦阳) 本月12日,由南京日报社主办的2006南京春季购房博览会圆满落幕。而展会期间及展会结束后两天来的市场反映显示,在春博会的强力拉动下,市民的购房热情正在强烈释放。

  据春博会组委会统计,在春博会3天的时间里,共有9万多人次的市民到展会参观,2万余人次乘坐展会看房车到楼盘现场看房、选房;达成意向性购房1000多套,另有102套房

现场实际成交。

  “如果天气好,效果肯定还会更好,看房人的热情也会更高。”在春博会现场,几乎每一个参展楼盘的接待人员都有这样的感觉。

  中低价位房源唱“主角”,是本届春博会的最大亮点。本次展会虽然数量并不是很多,但由于全部是中低价位,并且都来自于河西、城东、江宁、江北等近年来市民购房的热点区域,所以吸引了大量的购房人。

  根据春博会上的交易情况,房产部门一位人士分析,目前南京市民的购房承受能力多数是在60万元以下,其中尤以50万元上下的需求量为最多。据此可以判断,中低价位房源将成为今年南京楼市的主力需求。

  春博会也点燃了一度持币观望的市民的购房热情。宋都奥体名座的现场接待人员非常乐观地表示,展会期间,他们每天都要接待上千市民咨询,而且许多市民的购房意愿非常强烈,展会第一天就成交了2套。像河西的紫鑫中华广场、苏建豪庭,江宁的百家湖花园、天地新城、21世纪现代城,江北的苏宁威尼斯水城、苏宁天润城、明发滨江新城、大华·锦绣华城等开出的看房车,每天都繁忙地奔波在展会现场和楼盘现场之间。

  网上数字还显示,不仅春博会第二、第三天全市一手住房的销售量要比以往的双休日多,而且在落幕以来的两天时间里,市民的购房热情更为高涨。比如,13日全市一手住房的认购量为207套,成交量也创下了春节以来的日最高值,达369套,因此这一天的总销售量达到576套。江宁板块当天一手住房的成交量甚至达到了134套。而昨天到上午10时记者发稿时至,全市一手住房的销售量即已经达到了60套。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