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污水猪肉 问你敢不敢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注污水猪肉 问你敢不敢食

  昨日,在同德围鹅掌坦村的私宰点,执法人员现场活捉一批私宰猪。高鹤涛摄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周蓉)昨日,广州市工商局牲畜屠宰管理执法支队展开行动,一上午的时间就在白云区同德围捣毁三个私宰场、一个猪头肉地下加工厂,查获生猪

、死猪近40头。

  上午11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同德围鹅掌坦村。执法人员表示,选择临近中午的时间执法,是因为私宰点此时正在加紧“工作”,以抢夺下午的肉品市场。

  走过杂草丛生的小山坡,一个简易搭就的私宰窝棚进入眼帘。不到五分钟,执法人员便在一块废弃的田边找到了一个私宰点。老板听到风声,飞一般地跑了,只留下3名小工和15头待宰活猪和两头刚被宰杀的死猪。

  “臭、太臭了”,离活猪还有十几米,就能闻到刺鼻恶臭,猪棚里堆满了垃圾和粪便,到处是猪毛、猪内脏和猪血,蛆蝇横行,异常肮脏。

  一头猪最多注入30斤脏水

  在屠宰现场,执法人员找到了一桶漂浮着猪血、内脏的黑水和一个长约两米的压力泵。“这是私宰点的常用装备”,市工商局牲畜屠宰支队副支队长徐惠平说:“在宰杀前,这些黑心人会给猪强行注水增加重量,如果注入自来水肉会发白不好看,所以私宰分子注入的全是混杂着血污的脏水。”徐惠平透露,一般情况下,一头猪注水约15斤,如果商家够黑,注入30斤也不奇怪。正规肉联厂每宰一头猪,要产生半吨污水,但很多私宰点只用一口烧开的大锅就能宰出几十头猪,卫生状况极其恶劣。有的私宰肉一斤中有一两污水,对人体危害很大。

  沥青中铅有可能致人患癌

  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在该私宰点对面的一个小山头上又端掉一个私宰窝点,查获生猪15头,死猪1头。紧接着,在距离鹅掌坦不远的同德围煤厂附近的垃圾场旁边,执法人员又发现一家私宰窝点,缴获4头死猪和5头活猪。正在执法人员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发现在距离这家私宰点不到20米的一个简易“茅房”旁边,还有一个用沥青加工猪头的肮脏地下工厂。

  在这个恶臭难闻、苍蝇横飞的加工点,三口大锅上是烧热的黑漆漆的沥青,发出刺鼻的味道,近百个生猪头扔在满是泥污的地上,其中几个猪头被沥青包裹得严严实实。执法人员表示:不法分子把猪头往沥青里烫上几秒钟,便放在地上冷却,冷却后毛就会随沥青脱落,猪头用卤水加工后就进入市场。据介绍,人吃了用沥青拔毛的猪肉,残留的沥青中的铅会进入人体,严重的可致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