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洛舍维奇生前“求救信”全文披露 “他们想毒死我” 俄罗斯医生抵达荷兰欲对米氏进行二次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米洛舍维奇生前“求救信”全文披露 “他们想毒死我” 俄罗斯医生抵达荷兰欲对米氏进行二次验尸

  

米洛舍维奇生前“求救信”全文披露 “他们想毒死我” 俄罗斯医生抵达荷兰欲对米氏进行二次验尸

  

米洛舍维奇生前“求救信”全文披露 “他们想毒死我” 俄罗斯医生抵达荷兰欲对米氏进行二次验尸
关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死因,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公布的初步结果是心肌梗塞。但这种说法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米氏的律师日前出示了一封令人震惊的信件,称米洛舍维奇在去世前一天致信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馆,称自己正遭人毒害。

  米氏的律师还透露,一个俄罗斯医生专家团3月14日抵达荷兰,再次解剖米洛舍维奇的遗体。

  求助手迹突然抖出

  在向俄发出的求助信中,米氏称自己正遭人毒害

  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律师托马诺维奇3月13日出示了一封令人震惊的信件,米洛舍维奇在去世前致信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馆,称自己正遭人毒害,其目的是想让他在法庭上“闭嘴”。

  这封信据称在3月10日发出,也就是米氏去世的前一天,内容和时间的巧合更加深了米氏家人和律师的怀疑。托马诺维奇认为,米洛舍维奇在法庭上的表现令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简称“前南刑庭”)十分难堪,所以他们不顾米氏健康,故意让他长期错服药物,结果导致了米氏突然身亡。俄罗斯随后发表声明,证实的确收到了这封米氏的亲笔信。米洛舍维奇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被海牙前南刑庭关押后,他曾提出前往莫斯科就医的要求,但被前南刑庭拒绝。

  米氏服药又生疑云

  米洛舍维奇被怀疑生前服用未指定药物

  曾在两周前检查过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血液的荷兰毒药学家唐纳德13日透露,米洛舍维奇生前曾服用了不利心脏病治疗的药物,这些药物破坏了米洛舍维奇服用的治疗心脏病药物的疗效。

  舆论认为,如果米洛舍维奇确实服用过未经批准的药物,那么他是怎样得到这些药物的就是个谜。总部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监狱内所有的体检和治疗都会受到严密的监控。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一名官员14日则说,法庭曾得知狱中的米洛舍维奇能定期获得偷运给他的非指定用药和酒。他说,米洛舍维奇故意用非指定用药来破坏指定用药的疗效。医生怀疑,非指定用药由探监者和米洛舍维奇的法律顾问等人在探视时偷运进监狱。

  米氏之死法庭有责

  塞黑总统称米氏之死是因法庭医疗待遇过低

  塞尔维亚和黑山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13日说,对于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之死,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负有责任。

  塔迪奇说:“毫无疑问,米洛舍维奇要求更高的医疗待遇。那种待遇应该授予所有法庭被告。不幸之处在于,我们今天从法庭得到消息,他们没有责任。我认为,他们应该对发生的事情负责。”对此,前南刑庭首席检察官极力辩护说:“米洛舍维奇在被关押期间得到的治疗,是大家可以想像到的最好的治疗。”

  求证死因再次验尸

  俄医生专家团将再次解剖米洛舍维奇遗体

  米氏的律师托马诺维奇13日透露,一个俄罗斯医生专家团14日抵达荷兰,再次解剖米洛舍维奇遗体。

  这次来进行尸检的俄罗斯医疗团队将由莫斯科巴库勒夫心脏病研究中心的主任博克莱亚率领。2005年,上述研究中心里的一位医生也曾在联合国关押中心对米氏进行过体检。

  托马诺维奇表示,米氏在过去至少两年里一直将他的体检情况发送到俄罗斯,他说,俄医生得出结论认为,米氏受到的治疗与俄方的治疗建议不太相同。

  目前,米洛舍维奇的遗体还停放在荷兰海牙的一家医院里,但他的家人已经可以取回遗体。据悉,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在当地时间14日抵达荷兰。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3日说,俄罗斯不完全信任海牙国际法庭公布的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验尸结果,为此派遣俄罗斯医生参与验尸。拉夫罗夫还再次批评前南刑庭上月拒绝米洛舍维奇赴俄治病。

  斯人已逝米案终结

  对米氏涉嫌种族屠杀等罪行的审理因其死亡而结束

  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4日作出决定,鉴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已去世,对他涉嫌种族屠杀等罪行的审理工作随之结束。

  在持续了仅两分多钟的听证会上,主审法官鲁滨孙说:“他的死亡结束了这一进程。”

  鲁滨孙是本案件的第二名主审法官,上名主审法官因健康原因2004年辞职,并在几个月后去世。在本案4年多的审理过程中,鲁滨孙经常与善辩的米洛舍维奇发生激烈交锋,他14日对米洛舍维奇去世表示遗憾。他说:“我们还遗憾,他的去世不仅夺取了他自己看到审判结果的机会,也夺去了有关各方同样的机会。”

  米洛舍维奇11日被人发现死在自己的牢房里,初步尸检结果表明,他死于心肌梗塞。

  葬礼地址尚难确定

  米氏之子透露可能在莫斯科举行葬礼

  但是,关于老米葬礼究竟在哪里举行,目前又有新的说法,暂时说法还不统一。

  3月14日,米洛舍维奇之子马尔科表示,由于当局不允许他们把米洛舍维奇安葬在贝尔格莱德,所以他们将不得不在莫斯科为这位前南联盟总统举行葬礼。

  马尔科在准备启程前往荷兰时对记者说:“贝尔格莱德当局不允许,他们希望避开(米洛舍维奇的葬礼)。他们通过官方和非官方的渠道进行威胁,我们没有任何选择。”

  而就在3月13日,米氏的律师曾经宣布: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米洛舍维奇的律师托马诺维奇说,他已经向塞尔维亚政府递交了请求,米氏的家人希望能在贝尔格莱德为他举行国葬。但塞总统表示,他不会允许米洛舍维奇获得国葬。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米洛舍维奇求助信全文

  米洛舍维奇的律师3月13日向美联社记者提供了求助信英文译本。内容如下:

  致俄罗斯联邦外交部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

  你们同意收治我、给我提供各种保证,表达了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我怀着感谢之心,愿意告诉你们以下内容:

  我认为,争取在俄罗斯就诊的不懈努力遭到拒绝,拒绝的动机首先因为有人害怕仔细检查会发现一种情况,那就是他们在庭审过程中,蓄意逐步破坏我的健康。他们担心这件事可能瞒不过俄罗斯专家。

  为了证实我的话,我向你们提供一个例子,你们可以在信件附件内找到。我3月7日收到的这份文件表明,尽管我在监狱这5年间没有用过任何抗生素,但在1月12日(两个月前),我的血液中被发现一种超强药物,就像他们所说,这种药用于治疗结核病和麻风病。

  整个这段时间内,我没有患任何类型的传染病(流感除外)。医生需要两个月(向我报告),这一事实没有任何其他解释,我们正面临玩弄。无论如何,那些在我体内偷偷注射一种抗麻风病药的人,肯定无法治我的病。我在战争时期为保卫国家与之作斗争的那些人以及有兴趣让我沉默的人也同样(无法治我的病)。

  亲爱的阁下,俄罗斯医生在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医生之列,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检查和治疗我头部血管的毛病必不可少且相当紧急。我非常清楚,这是事实,因为我感觉非常糟糕。

  我给你们写信,期待着你们保护我的健康,免遭这个打着联合国旗号机构的犯罪活动损害,我将尽快在俄罗斯、在你们的医院得到你们医生的适当治疗。我绝对有信心。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

  米氏临死前留下了这封求助信

  3月11日,在贝尔格莱德,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一名支持者在他的遗像旁悼念。新华/路透

  支持米氏的莫斯科人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