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昨凯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5 信息时报

  100名人大代表同机抵穗

  

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昨凯旋(图)

  人大代表抵达白云机场。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记者夏令通讯员王少勇)昨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厅鲜花涌动,欢迎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凯旋。

  昨日下午3点,飞机准时抵达机场,十几分钟后,政协委员们在鲜花的拥簇中走出机场通道,受到热烈欢迎。据了解,参加全国两会的60名委员中,有35人昨日下午回到广州,其中包括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周天鸿、姚志彬、李统书,以及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政协原副主席郭荣昌。新当选的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与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到机场迎接。记者了解到,在粤的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113件,其中15件是大会发言。

  参加此次全国两会,委员们有啥感触呢?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说,两会期间,胡锦涛书记前来参加民盟和民建的讨论,还与委员们交流了意见,令自己印象颇为深刻,回来后,一定要向大家传达他的讲话精神。

  作为九届和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王智琼对今年委员们热烈的讨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虽然每年政协委员的讨论都比较热烈,但今年比往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围绕解决看病难、读书贵等热点问题,委员们不但是积极发言,更是出现了面对面的碰撞和交锋,也擦出了思想的火花。

  另外,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和转载了《168名政协委员缺席未请假》的消息,记者昨日从省政协了解到,在粤的全国政协委员共有61人,共有60人前往北京参加两会,只有一人请假,那就是创维数码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黄宏生。

  广东仅一名政协委员请假

  

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昨凯旋(图)

  政协委员抵达白云机场。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通讯员董婉茹)昨日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广东代表顺利回到广州。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不仅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思想,还是一次人民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等领导,共100多名人大代表同机抵达广州。

  昨日下午6时,广州白云机场B区2号贵宾厅已经来了很多准备迎接代表的亲友团,很多人手中捧着鲜花,把贵宾厅装扮得气氛热烈。6点35分,贵宾厅的过道一阵忙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走在最前面。在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之下,一些代表停下了脚步。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说:“这次大会真正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让公共财政照耀我们的新农村,让所有的人能享受到我们改革开放的成果。”

  广东省全国政协委员陈开枝昨天也和人大代表一起回到广州,他说:“这次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大会是会内会外都在开啊,真正是一次人民的大会。大家都在谈论此次大会,有些市民在通过网络给我们提出建议,一些建议比我们代表委员的还要好,还完善,很不错。”谈到最开心的事情,陈开枝说:“我的关于‘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提案受到大家的热议,这个提案可是在全国数千条提案中排名第七啊,说明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