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现场抓拍:街头擒匪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现场抓拍:街头擒匪记

  嫌犯束手就擒

  两名曾经有吸毒史的男女昨日中午在韶关市浈江区持刀抢劫。正当抢匪夺路而逃的时候,见义勇为的群众及火速冲来的辅警联手将抢匪当场抓获。本报记者随警方在第一时间

赶到现场,捕捉到了一系列抓捕镜头。

  昨天上午11时许,嫌犯王某及其同居女友到韶关市区风采路邮政储蓄所打印存折时,发现前面一位女市民取了厚厚一叠钱,见财遂起歹心。事主将现金装入挎包后,在一间快餐店吃饭。两名嫌犯就在快餐店门口“守株待兔”,其间王某还在路边小店购买了一把水果刀。

  中午1时许,当事主吃饭完毕后回到自己的住宅楼时,两名嫌犯紧随其后进门。事主刚关上铁门,走在前面的王某就回头恶狠狠地掏出水果刀抵住她的胸口,一手揪住她的头发,威胁事主交出手机及挎包。两名嫌犯将事主按倒在地拖进了楼道边的小阁楼,随手抓起铁铲猛击事主,并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及手机的挎包抢走。

  得手后,两名嫌犯立即冲出楼房疯狂逃窜。事主挣扎着爬起来大喊:“抢劫啊!快抓贼!”路边一间摩托车销售店的两名小伙子望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两名嫌犯正在疑惑,一听呼喊,立即扑了上去,将已经跨上路边一辆摩托车准备逃跑的两名嫌犯一把拖了下来按在了地上。

  正在这紧要关头,火速赶到的浈江区公安分局辅警冲了上来,几招漂亮的擒拿术将正在挣扎的两名嫌犯一把擒获押上警车。一场精彩的街头抓捕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卜瑜通讯员邬义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