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贵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周起源

  1985年1月,南京日报刊出了“我们打算这样过春节”的征文启事。我在《“迎春”合影谁相助?》的应征文里写道:“我教了20多年书,深知当初我的老师的辛勤。这次春节,我将与30多年前的老同学一道,回母校三中向老班主任和任教老师拜年。我们商定初三下午带上龙井茶、多味瓜子,开个‘迎春’茶话会,向老师汇报工作和新一年的新打算。现在

我正在四处联系,最好能请到一家价钱公道而且能上门服务的照相馆为我们拍张彩照,不知能否如愿?”那时一般人无照相机,彩照更稀罕。

  这篇短文发表后,南京市科技摄影社立即写信给南京日报,承诺将为我们免费拍摄,南京日报还表示愿意派记者前往采访,我们高兴极了,特地做了“向母校老师拜年”的横幅,以便与老师合影留念。

  初三那天下午,我们33个同学早早到了母校,迎接10位老师。大家都像当年的学生一样向老师鞠躬、拜年,簇拥在老师身边。师生们忆往事,谈今朝,情景热烈感人,摄影师为我们拍下了珍贵的彩照,南京日报记者贾小平以及南京电视台记者特地到现场采访。

  当天晚上,我们看到了南京电视台播放我们活动的报道,第二天一早我们又看到南京日报以《师生情深》为题报道了这次圆满的活动。南京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使我们的尊师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