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七家酒店被取消星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0 信息时报

  

广州七家酒店被取消星级(图)

  沙河大饭店由于已经拍卖不能正常经营,被取消星级资格。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周文)昨日,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2005年度广州市星级酒店复核情况,广州汉京大酒店、大岗翠江酒店2家酒店因硬件软件均未能达标被摘星,

天贸友谊宾馆等7家酒店取消星级,合计比例约占全市星级饭店的4.5% 。

  去年7月1日起,广州市旅游局和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按照省旅游局的工作安排,对全市206家星级饭店进行了全面复核,包括对48家2000年挂牌(经营5年以上)的星级饭店,按照新标准进行重新复核评定,对其他158家星级饭店进行复核检查。

  昨日,评委会公布了此次复核结果,广州汉京大酒店、大岗翠江酒店2家酒店因经营管理差、硬件软件均未能达标而摘星;天贸友谊宾馆等7家酒店不能正常经营(拍卖)、转营、拆除、停业、自动放弃等原因取消了星级资格,合计比例约占全市星级饭店的4.5%;因设备陈旧,部分项目未能达标被限期整改的酒店1家;因装修改造、准备拆建等原因暂缓通过年检复核的酒店5家。其余星级饭店通过年检复核。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复核凸显了多数酒店员工素质过低等问题,为此,广州市旅游局欲投资数千万元与市内院校建立酒店管理学校,而这种前身为学校后为酒店的培训机构今年有望建成。

  

广州七家酒店被取消星级(图)

  相关新闻

  非星酒店只能收取二星房价

  时报讯(记者周文)第99届春交会酒店房价政府指导价业已出台,尽管如此,有客商向记者投诉,市场上还是难觅指导房价。昨日,广州市旅游局饭店管理处指出,非星级酒店及住房中介机构私自抬高了房价从中“搅局”,是其酒店房价高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春交会期间,未评星的酒店只能收取二星房价。

  今年下半年,市旅游局将联合工商、质监、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对非星级酒滥用“准几星”名号私自以星级酒店标准收取房价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今年5月,星级酒店名单即将在政府官方网站、广州视窗等网站上公布,市民上网便可明确知道哪些是星级哪些是非星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