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斯敦中国移民低调寻幸福 社交圈婚介网成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中国新移民作为少数族裔,社交圈子比较小,鲜有机会结识异性找到真爱和可信赖的伴侣,因而婚介网站成为他们的红娘。休斯敦中国新移民社区不少人低调地通过这种管道寻找幸福。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这类婚介网站大多采用会员制,会员在网站上公布个人档案,包括姓名、身高、体重、个人收入、年龄、职业等,此外还涉及爱好、休闲方式等许

多细节,是否有婚史及寻求对象的基本要求等。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附上一张照片。因此强大的资料库可让会员使用搜索引擎寻找符合自己条件的伴侣。

  中国新移民交际圈小,难以有认识单身异性的机会,婚介网站为他们提供相识机会。一些人从一段旧关系的阴影中走出来,离婚后带着孩子的人也通过网站找到了重新约会的机会。

  一位通过婚介网站找到如意郎君的女士说,据她所知,上这些婚介网的中国新移民以女性居多,年龄从30多岁至50、60多岁的都有,她们比较喜欢目标锁定白人。

  在休斯敦执业多年的婚姻咨询专家卓以定认为,网路只是提供一个管道让男女有机会相互认识。要有好的婚姻,仍然要见面经过深刻了解。

  她强调,不论对象是老美还是老中,婚姻生活的实质都一样,不能仅考虑金钱和地位身分,而要以感情、志同道合为基础,把婚姻当作自己人生各种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来看待。卓以定说,在找伴侣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为什么要结婚,需要什么样的婚姻。有的人为了求身分、求遗产,嫁给高龄老人,但结果老人身体健康活得很好,自己反被困身浪费青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