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销商自己动手勾兑名牌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武汉晚报

  口述:张莉江汉路一化妆品专卖店主管

  实录:记者傅雪婴通讯员熊薇

  说出来你都未必相信,大商场专柜卖的名牌化妆品也有“勾兑”的,有的甚至就是假货!现在,武汉大大小小的化妆品专卖店至少有上百家,很多赚钱的手段之一就是找商场

营业员“以假换真”。

  我们从广州、深圳进回来的假冒名牌化妆品的包装都相当逼真,香气也差不多。熟识的专柜营业员就帮忙“调包”,一瓶几十元的假货换几百元的真货,赚的差价对半分。

  营业员被商家抓住肯定要开除,所以这种业务不能太频繁。有的商场经销商自己也“勾兑”,半瓶进口原品,半瓶国内灌装。因此,从国外带回来一模一样的化妆品,国外的效果要好得多。

  快过期甚至过期的化妆品也是专卖店的利润大头。行内人都知道,国外标注年月日的顺序与中国的习惯是颠倒的,比如“露得清”标注生产日期为040703,营业员可能介绍是04年7月3日,实际却是03年7月4日,保质期就推后整整一年。更多的是没有中文标识生产日期,自己印制贴上去。

  内行却能看出真实“生日”,如“娇兰”2J01就表示是02年9月生产。有的产品则只标注有效期,如“雅漾”标2104是指有效期到2004年02月止。赫莲娜、碧欧泉、薇姿、兰蔻等名牌化妆品的生产标识由2个英文字母3个数字组成,第一个字是产地,第二个字是制造那年,后三位数表示生产日为那一年的第几天。如CV150是2000年的第150天制造,保存期限通常是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