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添加“霉克星” 熟食一年不变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武汉晚报

  口述:蔡东平 曾是武汉一大型超市的熟食供应商

  实录:记者傅雪婴 实习生刘宇冰

  我在武昌一家大型超市卖过两年熟食。说实话,一些超市的熟食卫生难以保障。如今超市店越开越多,监管上无法面面俱到,零售商也难以把住安全关。

  超市当天卖不完的生鲜蔬菜,我都有路子“扫货”。有时关系好的当班理货员偷偷低价卖给我,几十元就能买一大堆。超市经理也不见得清楚。其实我还算好的,有的人还到超市、菜场附近丢垃圾的地方捡宝呢!

  去年有段时间比较时兴卖成品菜,一些工作忙的人下班后买了熟食回家热热就吃。因此,下午五、六时最好卖,这些人也不“挑食”。比如五香炸鱼块,多是用超市头天剩的“翻肚”鱼做,多放盐、花椒、辣椒就能把腥臭味盖住。普通的面粉加点甜味素,再用色素染色,就变成色香味俱全的“宫堡鸡丁”。油炸丸子就更不用说了,哪舍得用好肉?

  工业防腐剂“霉克星”则是保鲜的法宝。“霉克星”这种防腐剂,即使在盛夏那种高温环境下,也能使熟食完好保存,放一年都不变质!而用先进的真空包装和食品防腐剂,技术最好的也只能保质6个月。“霉克星”和色素对身体都有巨大危害,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至于屡屡被媒体曝光的重新换生产日期标签的做法,更是被用滥了。

  其实,这样作假最终害了自己。顾客上当多了,一些超市的熟食销量都大幅下降,商家也抓得严了,眼下有的同行都做不下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