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亮“回归”依然无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田亮“回归”依然无望(图)

  田亮自去年十运会后就从赛场“消失”了。图为田亮在十运会跳水比赛中。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2006年“波司登”杯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于3月28日~4月2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包括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名将在内的2

00多名选手届时将亮相这一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不过,曾经的“跳水王子”田亮将无缘这次比赛。“目前,运动员报名已经截止。从报名名单来看,我们没有看到田亮的名字。”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天明确表示。

  据周继红介绍,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和行业体育协会报名组队参赛,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进入去年十运会单项前12名、双人前8名和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单项前12名、双人前8名的运动员。

  中国跳水队态度坚决

  对于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田亮是否归队的问题,周继红透露说:“今年1月,田亮的教练,同时也是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助理的张挺曾来京协商田亮的问题,他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中国跳水队都进行了沟通。我们在经过充分协商后决定,田亮仍留在陕西省跳水队训练。中国跳水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严格执行队伍的各项管理规定。”

  至于在今年全国体育局长大会后传出的有关国家体育总局将“大赦”田亮、彭帅、王郅治的说法,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今天予以否认。他说:“据我所知,国家体育总局没有这样的决定。关于田亮的问题,我们在去年就已经明确表示,将田亮调整回省队是中国跳水队加强管理、严明队纪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