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帝”开展“1+2红领巾助学工程”资助贫困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去年,中国厨卫行业首家支持希望工程的公益品牌企业――华帝股份启动“星光计划580工程”,捐建100万元人民币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重返学校。记者昨天获悉,本着开一家店即资助两名贫困学生返校的“1+2红领巾助学工程”宗旨,近年来,“华帝”汕头10多家分店共捐出3万多元资助希望工程,一些贫困学生因此得以重返校园。

  据“华帝”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厨卫行业知名企业,“华帝”于去年在全国推出“1+2红领巾助学工程”,通过“星光计划”将公益事业与渠道建设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共赢理念。有关人士指出,在国内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中,“华帝”率先推出的“1+2红领巾助学工程”捐助模式属于一种创新模式,该模式将“商业利益、社会责任、全局利益”三者和谐统一。

  据了解,“华帝”所谓的“星光计划580工程”,就是在去年在全国建立500家专卖店的基础上,今年达到800家,明年则达到1000家。而每开一家专卖店,即资助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重返校园,因此叫“1(店)+2红领巾(贫困学生)助学工程”。根据这个计划,“华帝”将在3年内让7000-80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