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荣八耻”条幅将引入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入教材、引入课堂、引入学生头脑,在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教育中突显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前天,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参加“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时强调,要遵循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基本要求与学生的受教育程度和认识水平结合起来。

  前天,北京市大、中、小学的教师和学校领导代表、长期从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由教育部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召开的座谈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指出,要让广大师生了解“八荣八耻”的内容,有关部门正在制作条幅,让它走进课堂,成为学生新的座右铭,还要创作琅琅上口的童谣,让它广泛流传。

  3月4日胡锦涛同志在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了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