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史首张“球迷罚单”开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足球史首张“球迷罚单”开出(图)

  陈文武被保安人员带离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据新华社讯(记者刘卫宏)50岁的重庆球迷陈文武没有想到,自己只不过跑进球场庆祝球队胜利,却因此而成为中国足球史上一个“创造纪录”的人物。《治安管理处罚法》颁

布施行后,他成第一个因此受到法律处罚的球迷———被警方拘留10天、罚款500元并被禁止在一年内进入体育场观看同类比赛。

  此前已有冲进赛场“前科”

  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于3月11日揭幕。在重庆力帆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连续两年在积分榜垫底的力帆队以2:1击败对手,久违的胜利让球队和球迷狂喜不已。50岁的重庆球迷陈文武在比赛刚结束时冲进球场,想与球队共同庆祝,但3名球场保安人员迅速赶来,将他带离现场。

  记者1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该分局治安支队对陈文武开出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颁布施行后的第一张“球迷罚单”,对他作出上述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从今年3月1日开始施行。陈文武的违法情节是“强行进入场内”,在扰乱大型文化体育群体性活动秩序的违法行为中,这属于较轻的一种行为,但他受到的处罚却都是法律上限。公安部门人士介绍,如果按以前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其处罚可能就是带离现场后进行批评教育,“但是《治安管理处罚法》施行后,处罚措施要重得多”。并且,被当地球迷称为“陈大汉”的陈文武已有“前科”,曾在以前的比赛中冲进赛场推搡裁判,因此这次的处罚才会这样严厉。

  对该事件球迷应引以为戒

  陈文武目前在江北区拘留所,记者没有采访到他本人。不过,民警介绍,陈文武对这一处罚口服心服,而且他表示,自己知道《治安管理处罚法》,但当时确实太冲动,没有认真考虑自己的行为。

  重庆赛区组委会和力帆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文武事件”给球迷提了一个醒。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说:“所有球迷都应该引以为戒,观看比赛时既要热烈火爆,又要克制自己的行为,尤其是冷静对待输赢,避免发生违法违规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