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警方公布“打黑”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4 兰州晨报

  发动群众“打黑除恶”兰州警方公布“打黑”专线8717740提供线索见义勇为者予以褒奖本报讯(特约记者魏立武记者刘志广)3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兰州警方将从即日起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公布了“打黑”专线8717740。

  警方表示,将对为“打黑”行动举报、提供有价值线索和见义勇为、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有功群众予以褒奖。

  据悉,自2000年11月以来,兰州警方坚持“彻底摧毁,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并且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先后打掉了李捷、马冰冰等30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涉黑涉恶人员540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0余起,缴获各类枪支50多支、子弹650余发,查扣房产、车辆共计人民币200余万元。

  通过5年多的严厉打击,兰州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犯罪整体上有了明显下降,社会治安也明显好转,维护了兰州市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得到了公安部、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打黑办”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还有一人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据悉,全国只有10个公安局被公安部授予了“打黑除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警方将按照公安部、省厅的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打黑除恶”这一仗。他同时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各项侦查破案工作,积极检举揭发各种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信息,打一场“打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凡举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和见义勇为、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有功群众,公安机关将予以褒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