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创卫”进入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4 兰州晨报

  开始实施8项工程力争两年内达标

  兰州“创卫”进入冲刺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记者从3月14日召开的兰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上了解到,兰州市“创卫”已进入冲刺阶段,从今年开始重点实施完善基础设施、规范行业卫生等

8项工程,在两年时间内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力争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

  兰州市将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对城市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0%以上。

  同时,参照国家标准增加经费投入,以市级不低于10万元/百万人、县区级不低于2万元/10万人、乡镇(街道)每个不低于3万元的标准投入业务活动经费。

  根据《兰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两年时间里,将围绕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实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基础设施完善、市容环境管理强化、环境保护促进、行业卫生规范、除害防病达标、城市卫生“细胞”建设等8项工程。

  《方案》规定,到2007年,所有的学校健康教育开课率达100%;85%以上的学校、医院、商场成为无烟单位;在主次干道两侧及各大广场等处设置符合国家标准数量的果皮箱,建成一批公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