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婴父母来自菏泽?《“患病”弃婴原是健康娃》又有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弃婴父母来自菏泽?《“患病”弃婴原是健康娃》又有下文

  本报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孙长良)一“患病”男婴被遗弃后,好心人把他送到了福利院,后经多家医院诊断,确定是一名健康的婴儿(本报从3月9日开始连续报道过)。这名男婴来自何方?父母在哪儿?为帮这名婴儿找到父母,了解被遗弃的原因,本报记者和有关部门这几天一直未停止奔波。今天,好消息终于传来,在临淄打工的一对菏泽夫妇表示,

弃婴可能是他们的侄子。

  这名要认孩子的妇女姓李,她和丈夫来自菏泽市郓城县,现在在临淄一家企业打工。几年前,李女士的弟弟和弟媳也来到临淄,在城区卖水果为生。今年春节前,李女士的弟媳在临淄一家医院产下了一名男婴,孩子生下来不太健康,后来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弟弟、弟媳听说这病花费高,且很难治好,无奈之下忍痛将孩子扔掉。“把孩子扔掉后,弟弟、弟媳难过不已,连生意也做不下去了,收拾行李就回了老家。”李女士说。

  李女士的侄子到底是不是本报报道过的弃婴呢?为了进一步验证,记者带着他们来到了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看到躺在婴儿床里的男婴时,李女士忙把他抱起来,脸、眼睛、鼻子每个部位都仔细地端详,“嗯,有点像,有点像……”但李女士同时表示,孩子长得太快了,她也拿不准是不是自己的侄子。

  记者与李女士的弟弟取得了联系。对方把事情的过程讲述了一遍:妻子是腊月二十(今年1月19日)生的孩子,孩子生下来后经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家人得知消息后呆了,他拿着医院的诊断证明先后找过两家医院咨询,问这种病能不能治疗,得到的答复是“治疗好非常困难,费用也高”。一家人彻底失望了,他与妻子商量后,在腊月廿四21:00左右,将孩子扔到了牛山路西头十字路口南。为了让人知道孩子的病情,他把病历留下了,但把病历上标明医院和孩子情况的两部分撕了去,以免让人知道孩子的身世。当记者说出“孩子其实是健康的”时,对方在电话里失声痛哭。

  李女士的弟弟到底是不是孩子的父亲?本报将继续关注。(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