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杏林大桥上午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条进出岛第四通道全长8.53公里 将是我市最长的跨海桥梁

  

杏林大桥上午动工(图)

  本报讯 (文/汪权 图/刘罡)“现在我宣布厦门市杏林大桥正式动工!”今天上午9时15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话音一落,位于杏林杏滨路铁路平交道口附近的杏林大

桥开工典礼现场,立即烟花齐放,锣鼓阵阵。连接杏林城区与厦门本岛的杏林大桥正式破土动工了。

  杏林大桥工程位于厦门市北部西海域,是今后进出岛的第四条跨海公路通道。全长8.53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7.48公里,建成后是我市最长的跨海桥梁。大桥由铁路和公路桥组成,两桥同层并建;公路桥西接杏林互通,东连高崎立交,主线按双向六车道设计,桥宽32米。

  副市长潘世建表示,我市在“十一五”期间将完成“一隧两桥”的建设,“一隧”就是正在建设的翔安隧道,“两桥”就是今天动工的杏林大桥和规划中与轻轨结合的集美大桥。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炎说,杏林大桥是我市今年第一个新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意义非常重大,“将使厦门成为真正的海湾型城市。”

  链接 2008年,看杏林大桥“鹭岛龙腾”(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