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分类处理厂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年底完成基础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今天上午,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德国阿维普兰(AWIPLAN—PPT)环保咨询公司正式和厦门签约,成为厦门垃圾分类处理厂的设计单位。

  这家公司是在从国内外30多家设计单位中选出的。投资方厦门市联谊吉源环保工程

有限公司表示,引进世界高水平的公司为垃圾分类处理厂设计,就是要使厦门的垃圾分类处理厂与国际接轨,实现与国际垃圾处理技术同步,在国内技术水平领先。

  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是市政府以投资—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化大型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该厂坐落在后坑环卫园内,占地面积约7.6公顷,总投资约1.6亿元,每天处理生活垃圾500至800吨。

  垃圾分类处理厂将吸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采用分选加好氧堆肥处理的工艺,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将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满足日处理500~800吨生产规模的工艺要求,以分选和好氧堆肥处理为主;二期结合分类后收集的有机厨余垃圾增加厌氧发电处理工艺。

  目前这个项目已进入三通一平阶段,签约后,马上进入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2006年底完成基础设施、厂房的建设,2007年正式运行。

  环卫专家称,分类处理厂建成运营,将使我市的垃圾处理由单一的填埋处理变成从源头分类收集、堆肥、焚烧和填埋的多元化、系统化的垃圾综合处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可持续良性循环。(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