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露头就打,集美警方摧毁一犯罪团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新闻

  警方呼吁受害群众尽快检举,查证属实,检举人可获500—10000元奖励

  

露头就打,集美警方摧毁一犯罪团伙(图)

  团伙主要成员彭某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吴玉仙)曾在集美辖区欺行霸市、聚众斗殴作案近30起的一个犯罪团伙,近日被警方打掉,团伙骨干成员全部落网。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以彭某为首的团伙,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多种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嫌疑人交代,警方已破获刑事案件29起。

  今年2月9日,有群众举报,以彭某为首的山东籍无业人员,纠集成伙,在杏林、杏滨辖区内欺行霸市、充当打手、收取保护费、打砸公私财物等。集美警方成立专案组详查,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于2月22日凌晨3时实施抓捕。

  4路民警同时出击杏林的部分居民楼、网吧、大排档等,抓获团伙主要成员彭某(男,29岁,山东鄄城人)、管某(男,25岁,山东曹县人)、吕某(男,16岁,安徽界首人)、冷某(男,24岁,山东海阳人),缴获砍刀1把、赃款8000余元。

  警方立即进行突击审查,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3月3日下午在集美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24岁,山东鄄城人)、侯某(男,19岁,山东鄄城人),当晚又在杏滨街道锦园新村一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男,22岁,山东菏泽人)抓获。3月7日、10日,已逃回山东的魏某(男,21岁,山东鄄城人)、贾某(男,18岁,山东鄄城人)分别被烟台、菏泽警方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骨干成员已全部落网。

  警方初步证实,彭某纠集管某、吕某等十余人组成犯罪团伙,自2005年以来,以替人看场、摆场、推销酒类等手段,在集美区实施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各类违法犯罪29起。

  调查发现,尚有部分受害人因惧怕报复不敢作证,为彻底打掉这一犯罪团伙,集美警方希望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该团伙违法犯罪事实,举报电话:6079284,6073103。检举内容经查证属实的,警方将依据具体情况给予500元—10000元的奖励,同时对举报人进行保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