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5”最具消费欺诈嫌疑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52 信息时报

  “很多事简单说说不清楚,但我只想和丈夫团聚。”

  ———被卷入“换籍风波”漩涡之中的国际象棋棋后诸宸回应事件。

  出处:《都市快报》

  “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但是,我绝对不会去代表别的国家比赛,我只代表中国,要不我就会选择退役。”

  ———因为“禁药事件”被封杀的孙英杰回绝某国伸出的橄榄枝。

  出处:《东方体育日报》

  点评:某些媒体刻意树立孙英杰作为诸宸的参照系,看似颂扬“爱国之大”,却是无的放矢逃不了炒作的嫌疑。追求个人幸福与爱国情感并不形成必然冲突,在诸宸没有像曾经的小山智丽那样扬言“我一定要打败中国人”“这是我为我的祖国(日本)赢的第一块金牌”之前,大家都请积点口德吧。* 99999

  “男士入会必须是单身,满23岁,大专以上学历,年收入4万以上或者是公务员等稳定的高薪类职业。女士必须是20岁以上,单身,处女。”

  ———标榜“专门为成功男士、处女征婚”的某交友网站所标注的入会条件极为特别。

  出处:《辽宁法制报》

  点评:咱就不去扯“处女情结”、“金钱与爱情”这么高深的话题了,就想请教一下这个交友网站,有什么高招证明男士优秀女士纯洁,医院出具权威证明还是公证处公证?否则难保在“3.15”不会有人告你们消费欺诈。* 99999

  “大姐你最近有时间吗?可不可以陪我儿子去龙泉看看桃花?我就怕他心理自卑,在其他孩子面前没脸面……”

  ———成都一位母亲因为身高只有1.20米而深感自卑,求助于那些年轻漂亮的妈妈陪儿子去看桃花。

  出处:《成都晚报》

  点评:这样的示范效果,只会让自己在孩子幼小的心里更树立不起母亲的形象。很明显,她该做的不是求助,而是自强。* 99999

  “你让他给我3万吧。我是弱势群体呀,他是名人,收入不高过我百倍呀?我也不是想黑他。你跟他说,这不是一口价,我们还可以商量!”

  ———央视主持人阿丘驾车与他人剐蹭,经交警协调阿丘支付给对方一万元补偿就此结案后,对方仍不肯罢休。

  出处:《京华时报》

  点评:“没工作”的“弱势群体”居然开赛欧,要起钱来竟然比劫道的还强还理直气壮。警方一旦介入,这“弱势群体”的幌子下面恐怕就是一副勒索嫌疑犯的嘴脸。* 99999

  “叔叔,我们提个问题好不好?学校要求我们升旗的时候统一穿校服,那老师们为什么不统一着装呢?”

  ———九名学生因未穿校服未参加升旗被罚站一上午,部分学生对这种以罚代教的方式提出质疑。

  出处:《华西都市报》

  点评: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这样的困惑很难有什么确切答案,爱国是每个人必备的素质,但爱国主义教育也是要讲方法的,而如何提高升旗仪式的效率增强仪式感,就该问学校了。

  点评: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